Tuesday, December 04, 2018

用荊云的文字向荊云告别

此博客网站右边有一栏“Broaden the views 五湖四海”,其中博客网《两只脚走的猫》是由荊云经营的。跟荊云接触的最深刻的印象是2015年我的新书《这里是新加坡》发布。当时她兴奋地说,最令她开心的是在现场遇见了中学的化学老师,圆了一个梦。

我喜欢荊云的文字,淡淡的,与世无争的,跟她本人的气质一样。
-----------------------------------------------------------------

荊云《心里的告别》2018年11月12日发表于《两只脚走的猫

人生无常,与生命中出现过的人告别,尤其是死别,是一门无可避免的功课,想不想学以及学不学得好都不由得个人,我只能说在遇上一次生离死别的时候,对生者的冲击是一定有的,我也只能希望从哀伤的经历中走出来以后,对自己的生命有更深的体会。

震惊过后,在心里为离开的友人默祷助念,希望他的英灵得到安慰。万种遗憾都是后话,我感念的是在心里还保有对此君的记忆——有彩色的,虽然那是已过多年的回忆。

在心里默默说着告别的话语,希望他不管是到天堂或是转世轮回,都能够有好的去处和际遇。感念我们有缘相遇和相识,让一位那么才华横溢的才子成为我的同窗。虽然我们没有成为深交,但是当年看着敢于表现自我的才子在校园里引领风骚也是我的荣幸。

永别不是重点,曾经擦肩才是关键。生者可以继续为亡人祈祷助念,记起他过往的精彩点滴时便感恩我们曾经有过交际。

祝福友人一路走得好好的,在天国或是到下一个生命时都好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