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 Contact

电邮 email me

navalant@yahoo.com.sg

15 comments:

mimi said...

李先生,您好!拜读大作,让人回忆无穷。我想请教您,tongkang, twakows 和 sampan 的正确英文名称是什么呢?若能获得先生指教,则不胜感激。~阿美 敬

....... said...

阿美君,您好。

Tongkang, Twakow, Sampan 是舯舡,大䑩和舢板的英文译名。
Lighter则是常用的英文词汇,不过并不能分辨那一类驳船。

KL

金门吃喝玩乐赞 said...

您好,我是FB金门吃喝玩乐赞的管理员,拜读您「金门大厝」的大作后,希望能获得您的授权转载在粉专里给金门跟台湾的乡亲里亲们看看。感恩您!


....... said...

金门吃喝玩乐赞,您好。

《金门大厝》欢迎转载分享。

KL

金门吃喝玩乐赞 said...

https://www.facebook.com/Kinmen1/videos/670557906696012/

感谢李老师!

Unknown said...

李先生您好,这两天我自己因为游览加东对本地欧亚裔发生了很大的兴趣,回家来搜索资料看到您的网站,读了不少相关的好文章。十分感谢=)

....... said...

Unknown君,您好。
我觉得知识是应该分享的,就好像Wikipedia, 改变了我们的知识库一样。
若您有可以分享的资讯,不妨考虑使用这个博客网站为平台。

KL

SOH YENG YENG said...

您好李先生,想知道有没有WhatsApp能更快联系您呢?因为家中长辈一直念叨想喝绿宝,我上网找了许久才看见你详细的文章,希望能再深入了解绿宝的出产商详情。

Unknown said...

李先生,您好,
看了您关于60年代电影的文章,想向你请教一个问题。
我是从大陆过来的新移民。记得我小时候大陆80年代,90年代有好多新加坡的华文影视作品。比如电视剧或者电影。
现在基本上看不到相关的信息了。
想问一下是什么原因?
是因为年轻人都英文化了,老的华人编剧演员都退休了?
还是因为经济的发展,市场和资金限制,这些公司都倒闭了?
还是因为其他原因?比如政策限制等等。

....... said...

您好。新加坡于80年代聘请香港的电视剧制作人前来,在本地的电视台任职,同时培训编剧、导播、演员等,全面发展本地相关制作。香港人走后,这些早年的幕后工作者相继离开,电视台也以外包形式来降低成本。没有“阿公”出钱,这条路难行。

Unknown said...

李先生您好! 拜读了您的文章,获益匪浅。 尤其是关于牛车水的街道和那里的人文历史等,都是生动有趣。在此我想请问那里有没有一条路是称为中英街的马路? 因为我无意间听说过这么一条路名,就不知是不是在牛车水一带。
盼您可以解惑。
谢谢!
另外,请问李先生有没有在其他平台比如脸书上分享一些有关新加坡的历史帖文? 也盼望可以加入。

....... said...

您好。弟未知有中英街这条路名,若unknown君他日得知,请莫忘赐教。

关于文字平台,弟的文字主要发布于此网站。弟亦玩脸书,不过只是每一两个星期“报平安”罢了。弟的脸书可搜索LeeKl。

Unknown said...

谢谢李先生的回覆。 也许我是听错了路名了,哈哈。 今天在咖啡山脸书上有幸欣赏看到李先生的”牛车水文化风情”大作!

....... said...

是的,谢谢关注。

我也常写文章到报社和《源》,过些时日便转载到此网站。

Anonymous said...

读了今天《追古思今》的 “遊西馬砂沙簡記之四( 美里 / Miri )上集”,首先我想指出通常西马是指马来半岛,
东马才包括沙巴和沙劳越两州。美里位于沙劳越州。提到 ‘Lang Cave 是個稍微小的洞穴。擁有大量奇形怪狀
的大石壁,坑坑窪窪,凹凸不平。洞頂上挂着許多大小不同的鐘乳石,洞穴底部向上生長着石筍。 加於鐘乳和
石筍連在一起形成的石柱,在柔和的照明燈照射下, 都顯得非常美麗神奇。 其实类似的由石乳、 石筍、石柱、
石幔、石花層層疊疊,構成一條珠串狀的地下山洞長廊并不少见,纽西兰的怀托摩 (Waitomo) 地下萤火虫洞
探险便是纽西兰北岛令人难忘的人气景点,也是新西兰必到的目的地之一。但是我印像最深刻的还是中国桂林的
“七星岩” 和 “蘆笛岩”,其中通过艳丽的不同颜色的灯光将其中的石乳,石筍 和 石柱描绘成不同的中国民间故事
中的人和物,惟妙惟肖,令人流连忘返 叹为观止!这些岩洞之长度超过公里,记得进洞之前当地陪同一再警告
只有身体健康的年轻人适合进洞游览,因为其中道路崎岖不平,虽然冬暖夏凉,但万一遭逢意外或体力不支,
救护车与救护人员是进不了洞 ‘爱莫能助’ 的,当年给我印像最深的除了各种 ‘巧夺天工’的想象力之外,洞穴内的
一些 ‘洞段’,在灯光的映射之下,一望无际,据说可以容许千军万马 ‘埋伏’ 其中,亲眼目睹,我瞪眼乍舌,无语!
( https://kknews.cc/travel/xqkxrbq.html )